close
起初這件事讓我有點意外,但回家仔細想想其實也是有跡可循的~
話說今天去接謙下課時,Xenia牽著謙過來,每天來接謙下課謙總是笑咪咪的,所以我也總是覺得他每天在學校都過的很開心,可是今天Xenia卻跟我說謙在學校很常哭!蛤...不會吧!(這是我的直覺反應)不過後來聽Xenia詳細敘述後,我就能想像了......
Xenia說謙從上星期四、五,開始會為了一些很莫名的小事哭鬧,比如說用餐,如果自己的速度太慢,看到已經有小朋友陸陸續續去洗碗,謙就會哭!中午休息時謙總是不好睡(沒有午休的習慣),好不容易快入睡了時間卻也到了,看到小朋友開始收健康床,謙也哭了!曾經Xenia上課時謙想尿尿,Xenia鼓勵謙去上廁所,可是謙卻因為不想錯過課程而不肯去尿尿,最後勉強去尿可是回來後因為發現自己進度落後,又哭了...,還有Johan(外師)好像也碰過...怎辦!謙的壓力好像很大耶~可是我們從沒有要求他事事完美阿!還是因為我們曾跟謙說"要跟其他小朋友一樣",所以他就認定只要自己跟別人不同就不行!他真的是自尊心很強的小朋友。
我也跟Xenia提起謙說小朋友不讓他排隊尿尿的事,我相信沒有小朋友會欺負別人,但是這會不會是謙壓力大的原因之一?所以想問一下Xenia到底是何情況!結果原來是因為謙排隊時距離前一個小朋友太遠,別的小朋友根本不知道謙在排隊,所以一個一個插隊,搞到後來謙總是憋到尿急,才會常常尿不好。這又是一個問題啦~因為我們教育謙不可以看別人尿尿(不管男生女生),所以在學校排隊尿尿時謙就會刻意保持距離(前一個小朋友正在尿尿咧),這又造成學校跟家庭教育的衝突....
晚餐時只剩下我們夫妻跟謙,我試圖想跟謙聊聊"哭"這回事,可是顯然他不願意,總是一直插開話題,所以我就沒有再繼續,等他願意跟我聊的時候再說會比較好吧!不過謙有答應我會用"說"的而不是"哭"的,那就給他時間去習慣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57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